大搜索:  热门:企业加盟 免费开店 求职 招聘 特约商家 动感商圈 供求 免费开店
您所在的位置:中华儿童网 > 浏览正文
每天吃几根薯条怀孕率降低
cnertong.com  发布:2007-1-22 20:51:24  来自:现代快报  浏览:

      美国科学家最新研究发现,“垃圾食品”中的反式脂肪是妇女受孕的隐形杀手,可导致妇女患不孕症的几率增加70%以上。

  几根薯条就不利怀孕

  因为饮食习惯,每5名英国人中就有一人肥胖,两人超重。而每6对夫妇中,就有一对受到不孕的困扰。

  美国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研究者们发现,如果怀孕妇女每天摄入食物总热量的2%来自于反式脂肪,那么,这些妇女因排卵减少而导致不孕的几率,将比其他人高70%以上。

  一般来说,一名妇女一天大约从食物中摄取2000卡路里热量,如果来自反式脂肪的热量占2%,那就意味着她每天要摄入4克反式脂肪。要达到这一数量可谓轻而易举,一个馅饼加几根薯条或一个油炸圈饼就够了。

  研究人员认为,这可能是反式脂肪引起胰岛素敏感,而胰岛素水平不正常则能导致不孕。

  爱吃快餐危害度更大

  主导研究的若尔热·查瓦罗博士建议说,准备怀孕的妇女要小心摄入反式脂肪食物,同时戒烟并保持合理体重。

  奥利弗·蒂克尔所在的TFX组织一直提倡抵制反式脂肪,他说那些饮食习惯差的人,一天摄入的反式脂肪远多于4克,“那些吃很多快餐和便宜食物的人,每天摄入几十克的反式脂肪。”

  英国食品和饮料联合会表示,将“尽可能低”地减少食品中反式脂肪含量。而“ 麦当劳”也说,将从今年4月起使用健康油。

  ■科技档案

  薯条和巧克力

  多含反式脂肪

  科学家说,天然的反式脂肪隐藏在红肉和牛奶制品中,但大多反式脂肪都是在高温条件下经过氢化作用,人工加工而成。

  因此,含有反式脂肪的食物大多都是加工食品,种类有几千种,如面包、饼干、各式西点、薯片、薯条、色拉酱、巧克力、馅饼、快餐食品等。

  反式脂肪没有营养价值,却能延长食品的保质期。研究显示,反式脂肪能阻塞动脉,导致癌症、关节炎、心脏病和中风,也不利于维持体重。

  闫超(新华社供本报特稿)

(编辑:不详) 留言评论】【在线投稿】【打印网页】【关闭窗口】【↑顶部
+ 相关信息资讯
·孕妇警惕“特别危险期”
·母亲献出背部九成皮肤救幼子
·广州不孕不育者三成是白领
·母婴用品:热市场尚需冷思考
·孩子出生后母亲产后风昏迷
·今年生BB至少要花4万?
·防辐射服防护功能谁能说清
·生孩子“快”就好吗?(图)
·孕妇体重270斤分娩太痛苦
·张柏芝的准妈妈怀孕综合症
版权与免责声明:
1.凡本网注明来源为“中华儿童网”的所有作品,包括文字与图片,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。违反上述声明者,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。
2. 凡注明"来源:xxx(非本站)"的作品,均转载自其它媒体,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,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,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。
3. 如因作品内容、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,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,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
关于我们 | 网站地图 | 客户留言 | 广告投放 | 求贤纳才 | 加盟代理 | 免费域名 | 版权声明
REDCMS 5.0 Copyright © <%=my_url%>Co. Ltd., 2006-2010 All Rights Reserved
版权所有:<%=my_name%>中华儿童网 京ICP证05073032号  
客服QQ:8416827 E-mail: wjd#cnertong.com(#换@)